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關於齒顎矯正的費用(下)

或許,您應該問問自己,較好的醫療品質是否值得較高的收費?
要成為一位矯正專科醫師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金錢接受相當嚴格的訓練(我們相信也有很多一般執業牙科醫師會不斷的提升自己讓自己有媲美甚至超越矯正專科醫師的能力);較高品質的矯正材料;學習較新較有效的醫療技術,以上種種都可能是造成您所接受的矯正治療較隔壁診所貴的正面因素。然而,持續大版面的醫療廣告,醫療空間的過度裝潢,也會轉嫁相當的成本到您的治療費用上。
我們無從得知每一間矯正診所,每一位提供矯正治療服務的牙科醫師(包括矯正專科醫師或是一般執業牙科醫師)是否誠實且公平的設定合理的收費標準。我們只能間接由醫師本身的學經歷,對待病人的態度,以及其他病患的口碑來評估收費的合理性。
因為每一個人的價值觀有相當程度的歧異,對醫療費用高低的認知變成是一個相當主觀的感覺。因此,對於第二個問題建議您和提供您矯正治療的醫師做一番討論。您接受矯正治療,您預期可以有一口整齊的牙齒,笑得更有自信;在整齊排列下,牙齒也更容易保持健康。這些接受矯正治療後潛在的收益值得您付出多少金錢,犧牲您多少寶貴的時間,我想在您心中自有定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