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關於齒顎矯正的費用(中)

對於上一個問題,只要您有耐心,我相信您一定可以找到收費很低廉的矯正專科醫師。
不過,我們在這裡無法確認的是,相對低廉的收費是基於在大環境不景氣之下對病患的憐憫或是對本身提供的矯正醫療品質的不確定性。
收費的高低和所提供的服務品質有相當的關係。雖非絕對相關,我們大致上相信,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較高的收費應該意味著我們能夠得到較高品質的服務。
以一個極端的例子來做解釋,當您在一個寬敞明亮舒適而考慮就診隱私的醫療空間,接受一位有經驗而且看起來有良好教養的留美矯正博士專科醫師親自診療(假設您在坐上診療椅之前先看了這位醫師掛在牆上的學經歷證書),在將近半個小時的仔細聆聽和解釋之後,您也許會相信您在未來一年半兩年的療程您會得到相當好的治療品質。
相對的,當您在一個開放擁擠的窄小診療室中接受一位剛離開教學醫院年輕而沒有太多矯正經驗的一般執業醫師治療,在您沉醉在您殺價成功的快感的同時,您並不一定有太多時間去思考您所將接受的治療內容和品質—也許,您將是他執業以來第一個矯正病人。

1 則留言:

登記8號 提到...

請問ㄧ個矯正療程的前置作業要多久呢?
從初次看診到戴上矯正器~

你這麼說
一般平民老百姓也很難看出是不是一位剛離開教學醫院年輕而沒有太多矯正經驗的一般執業醫師來看我們的牙齒~
這樣不是很沒有保障嗎?